41.四設四甲 蘇煒嵐

上了這麼多堂課下來,真的學到很多、文字真的是中國的一大發明,每個字當中都有他的意義存在,從甲骨文開始到現在大篆小篆再慢慢演變成現今的通體字、這期間不知經過了多少時間,從課堂中導師上課中所示範的古字體中我最喜歡大篆和小篆,這兩種字體叫不生硬,筆劃中帶著曲線,看起來也比較柔和,是個很舒服的字體。


這門課也讓我了解到文字發明前後的差別,原來在沒有文字的人類社會中存在著許多的不便,要比手語、要兩方面都看的到、我實在不能想像,要是沒有了文字,那麼我們週遭的用品好像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好比說手機或者是電腦,這些都是需使用文字語言當作是媒介,所以現在的人們真的很幸福。


後來簡體字出現了,雖然有時會為了節省時間而寫,但我覺得能真正表現出中國文字奧妙的還是繁體字體,畢竟繁體字才能真正表達出字的本意,且和其他國家的文字比起來,我覺得我們的文字還比較有趣多了,不是嗎?


整學期下來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但我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得學,也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學到相關的東西,但我戶好好運用現在所學的東西,並記得現在所傭有的。

DSC_0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