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四語三甲 簡玲珍 962438114

新學期的開始,又是那個我覺得好好玩的選課時間到了,剛開始並沒有想選這堂課,大概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光聽課名文字的故事就覺得興致缺缺,很乏味,後來是為了多修幾個學分才選了這堂課。但其實它不是我自己想的那樣,國中高中的國文歷史就有講到隸書,楷書,象形,指事,會意,甲骨文,鍾鼎文,大篆,小篆,但都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是因為上了這堂我才對文字有了很大的了解,其中我最喜歡小篆了,它極為簡單且快要成為真正的方塊文字了,所以通常一看就大概知道是哪個文字了。例如(),很好看出是上面那個圓圓裝東西的,而下面是它的四隻腳,下面是眼睛,上面是毛,跟實體的樣子真是像。有個文字好有趣,是象形的屎和尿,象形是根據物體真實的形狀來改變,隨著物體變化該變就變,該直就直,像,就是人類在上大號的樣子,很明白的就是(尿),很像是看圖猜字,超有趣的!以前我不懂這些,上過這堂課才發現它不是自己預想的那樣乏味,但我想這和老師有那麼點關係,彩勤老師都把功課作足在來傳授給我們,上課都會穿插幾則人生故事給我們聽,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上課方式,沒有壓力很自在。

DSC_0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