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四子三甲 簡世豪 9614311300

文字的故事,一開始看到這門課的名字時,我就覺得蠻有趣的,本來是選別的門課的,後面大家就一起選文字的故事了。一開始以為只有教文字的由來,但是老師是從文字還沒有形成前開始教,我之前都沒有想過以前文字還沒形成以前,人是怎麼溝通,沒想到自己下去想,還蠻困難的,學動物的叫聲和動作,都是最基本的,像是要叫別人過來,就有很多方法了,有些是我沒有過的,上這門課,想像力要相當豐富才行。

 

接下來,就是教文字是如何形成的,人類最一開始也是把圖案刻在獸骨或龜甲上,就形成了我們現在所說的甲骨文,像是龜這個字,甲骨文就只是把烏龜的樣子給畫上去,就是代表龜這個字了,後面慢慢教到大篆和小篆。大篆是字型頭粗尾細,狀似蝌蚪,所以又稱「蝌蚪文」,。小篆是秦始皇統一文字的時候,李斯將文加以簡化、重新整理,而創造出來的。我覺得小篆就已經非常的接近我們現在學的正體字了。

 

再這一門課,我還學到很多有關文字的故事和由來,這麼課還蠻讓我感到興趣的,所以還有開這門課的話,我還會選。

DSC_0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