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四設四甲 彭馨慧 952442133

當初會選擇文字的故事為我領域二的課程時,原因其實很簡單,第一是因為領域二的課這學期開的出期的少;第二是因為跟以前學得東西有相關聯,所以選了這門科目。在這些日子裡接觸到了許多跟文字的形成、演變有關的課題,整個讓我大開了眼界,也終於讓我弄清楚了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裡面錯綜複雜的關係,解開了我高中多年的疑惑阿!由於高中就讀第一類組,聽多了好多了無新意,一昧背唸課文的學術課程,固然會說是為了考試所以才會上得如此乏味,但實在是令我興趣缺缺;反就文字的故事,光照字面上來看或許又是門無聊赚學分的通識課,但其實不然,我學習到了好多象形或是小篆的寫法,真的超有趣,像是跟分別是屎跟尿這兩個字,雖然很低俗,但只要了解圖形所表達的意思,就會令人會心一笑的貼切感,中國文字的故事真是博大精深。


學習了一些文字的演變之後,會讓人有種陷下去的感覺,想要學到更多,知道更多,就像是掉進了辭海裡,不管游到哪都充斥著源源不絕的知識還有文字。

 DSC_01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