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四觀二丙 徐偉智 9714503199

文字的故事一開始看到,以為是說童話故事的一門課,之後上的時候才慢慢了解,是在說文字的衍化,是如何而來。


剛開始的第一堂課,看到老師很和善,就坐下來聽她說上課秩序有哪些,就上課要寫筆記跟上課不要睡覺,還說了,這門課可能對你們來說有些深度,但是我會講的很簡單,有不了解的可以提出問題,那麼沒問題就上課。


拿了老師剛發的講義,看一看,我怎有看沒有懂,然後老師說了,人類一開始沒有改字這東西,之後上了兩三次的課,大概知道文字的由來,和她的變化,要是沒上這課,我可能只知道字是倉頡所創造的。


上這課讓我比較不無聊的有可能就畫文字,一些甲骨文跟大小篆字體我還蠻喜歡歡的,不用動什麼腦,只要一之筆跟老師所畫的,畫下來就好,不用擔心分數有多少,只要有認真上課寫筆記就有分數,上這門有些放心,因為腦筋不好,怕被當掉。

課是一定要上,但是要選對課,我想我是選對了,讓我又多了解一些,可能對我有幫助,但是學了就是自己的。

DSC_0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