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四媒二乙 梁佑丞 9714472194

在上網選課的時候,一頁滿滿的選修科目,全部看完後發現文字的故事這一個科目,心想感覺還蠻有趣的於是就選了,到了正式上課的時候老師人還蠻有趣的人也不錯,每次上課都很認真的準備用很有趣的方式講解枯燥乏味的文字,例如甲骨文、金文等,其中甲骨文我最喜歡這個字,這個字是齒、牙齒的齒,我覺得這個字也很可愛也很想牙齒,在來是鍾鼎文的這個字也很可愛也很像牙齒。在來就是鍾鼎文的這個字,是烏龜的龜,也是一眼就知道是什麼字的鍾鼎文,而老師每次上課的內容也是一次一次讓我大開眼界,尤其是老師教到屎跟尿的甲骨文更是讓我在台下憋笑些到快窒息的一次,這次我真的笑超久的心想這堂課也太有趣了吧,好險我當初有選,而當我們要去聽有關文字的演講時,老師也是站在後面從頭聽到尾,很認真的老師。總而言之這堂課讓我學習到許多文字的之事也成功認識每一種字體間的差別,而我最喜歡的部分當然是甲骨文那些字體的認識,那真的太棒了,總結這學期學到了:結繩、刻契、八卦、河圖洛書、甲子、倉頡、甲骨文、鍾鼎文、大篆、小篆、隸書、楷書、象形中的仰觀之形、府察之形、正面之形、側面之形、指事中的獨體指事、變體指事、合體指事、還有會意、一學期學了這麼多很划算呢。

DSC_0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jtc02 的頭像
    fjtc02

    文字的故事-黃彩勤

    fjtc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